close

那天原本是想給老大一個驚喜

 

卻沒想到差點就跟老大擦身而過

 

我這個笨蛋

 

都沒有想到老大今天盤點會比較早下班的說

 

不過還好老天爺眷顧我

 

那天讓老大留下 在公司吃午餐

 

迫不及待想見到老大的心

 

在見到老大的那一刻

 

全都被開心擠滿了

 

呵呵~

 

然後我就帶著老大還有老大還未吃完的午餐

 

我們四處尋找可以坐下來吃飯的地方

 

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

 

我趕緊讓老大先坐下來吃飯飯

 

深怕我家老大餩壞了 那我就罪過了

 

而我就坐在一旁呆呆的望著老大吃飯模樣

 

可是偏偏有人會不好意思而吃不下飯 而發出了抗議

 

所以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移開我的目光

 

我去買了兩個大布丁 陪著老大一起吃

 

原本我想 一個我吃 一個給老大吃

 

但老大說她吃飽了 吃不下布丁 要我再吃一個

 

可是我也剛吃飽 又吃了一個布丁了說

 

所以我也已經吃不下了 囧"

 

我就要老大晚點吃 或帶回家再吃

 

老大就說好 那帶回家給小妹妹吃好了

 

結果那個大布丁最後還是落入了老大的小肚肚 XD

 

老大給我的理由是因為那天小妹不乖 所以就沒給她吃了

 

老大帶去學校吃 還被發現 而且也猜到是我買的 = ="

 

話說回來

 

就在我們正要吃完飯飯跟大布丁的時候

 

天空在不知不覺間 已然烏雲蔽日

 

有一股山雨欲來之勢

 

我還正在轉念間 豆大的雨水就落下來了

 

嘩啦 嘩啦 的大雨 來的又急又快

 

路上的行人淋個措手不及 爭相走避

 

我在想還好我們沒有淋到雨

 

不過....我跟老大也被這場及時雨給困住了

 

因為....我們兩個身上都沒有帶雨具 = ="

 

哈哈哈

 

我們一邊等雨停 一邊漫無邊際的聊著彼此分開後的碎事

 

我看老大身上衣服單薄 就問老大會不會冷

 

我搭上老大的小手 發現老大的小手好溫暖

 

結果老大居然回答我說:我很熱情 不會冷....

 

我傻了一下 一時腦筋無法轉過來 我就再問了一遍老大

 

我家老大就害羞的說:沒有 我們說啥麼....

 

哈哈 XD 真是可愛欸~

 

老大再吃飯有提到說要去書局買張謝卡

 

所以當雨勢變小之後我們就踏上了尋找書局之旅 XD

 

為啥叫做"尋找書局之旅"呢?

 

那是因為我們對於這附近的環境都不熟 哈

 

我們牽著手 一邊走 一邊聊 一邊找書局 好不開心

 

(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來逛街欸 XD)

 

繞了好久 都沒找到書局

 

這時天空又慢慢的暗了下來 也開始又下起了大雨

 

我們東躲西藏 到了不得已雨實在下的太大了

 

我們就停在人家騎樓下避雨

 

接下來發生了一件讓我很驚訝的事情

 

我家老大居然跟我提議要去淋雨....

 

我真的被我家老大搞到有點哭笑不得 哈哈

 

老大妳不知道我要在妳面前裝冷靜 理性 正經

 

就已經讓我覺得夠難了

 

而且妳是跟我一起出來的 我要負起保護妳的責任欸

 

老大要是感冒了 媽咪如果知道還是我害的

 

那媽咪一定會扒了我的皮 現在居然要帶頭做亂 哈哈

 

剛開始我當然沒有答應老大的要求

 

後來我們還是在騎樓下等雨停

 

但是等了很久都不見雨勢有稍緩的跡象

 

老大還是一直催促我 說要去淋雨

 

我們一直找不到書局 又被大雨困在這裡

 

也等的有點不耐了

 

我就先出去看原先走來的路 有沒有避雨的地方

 

然後我就拉著老大一起走出騎樓

 

一路上走走停停 老大還在雨中叫我走慢一點....

 

我們後來走回了原來的路 很幸運的雨也停了

 

還出了個大太陽說 XD

 

後來我們也終於找到了一間古老的書局

 

為啥說它古老呢?因為它沒有招牌

 

就像以前的書局一樣 是用一般的住宅來當店面

 

老大很細心的挑選了一張可愛的卡片

 

我們就往回程走了

 

剛還在下大雨的天空 現在就出現了大太陽

 

這就是大自然的不可思議吧!

 

我們走著走著 老大突然就停了下來

 

我回頭好奇的望著老大 不知道老大在做啥?

 

後來我才知道 老大停在人家巷子口的原因

 

因為老大在曬太陽啦!

 

當時太陽已經西垂 都被建築物擋住了光線

 

老大停在巷口 微微的張開雙手 在曬太陽

 

我看著老大的動作 聽著老大問我說:

 

她身上看起來有像淋過雨的痕跡嗎?

 

真讓我又是好氣 又是好笑....

 

我笑著罵老大說:

 

剛剛才說要淋雨 現在又怕回家後會被媽媽看穿

 

(厚~剛剛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邀我一起淋雨

 

怎才過一會 就開始擔心害怕起來了 哈)

 

各為看官 我家老大的轉變

 

就跟我們今天所遇上的天氣 還真是一樣的....不可思議阿

 

哈哈哈

 

每段故事總有結局 當然我們的也不例外囉~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縱然在多不捨還是得回家

 

後來我們就各自回家了 在回家之前我還交代老大

 

如果騎到半路下起大雨 一定要把雨衣穿起來 免得真的感冒了

 

老大一直跟我說: 不會啦 不會啦!

 

結果誰知道我烏鴨嘴 後來真的又下起大雨了

 

當時我就在想老大不知道會不會乖乖穿上雨衣

 

在今天之前我想老大應該會穿

 

經過今天的經歷後我想....應該很難吧!

 

隔天老大到我家時

 

我問老大昨天回家路上下雨時有沒有停下來穿雨衣

 

果不其然阿!真被我猜中了 = =

 

沒穿雨衣就直接騎回家了....

 

當然老大的小屁屁免不了處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屬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